喵喵喵喵皇

佣空——《苍原之歌》(下)

 

 

   8.玛尔塔整理了老屋的物品,与母亲一同打算搬到镇上去了,母亲的针线活做的很好,她在想办法借此谋生。玛尔塔答应了艾米丽到诊所里帮忙照顾病人。母女俩收拾完了所有东西,玛尔塔暂时辞别母亲说要去走走。

   她跑到那个洞穴,里面什么也没有。想到可能是狼群的捕猎时间,她又到狼群经常出没的地方寻找,正在左顾右盼着,突然听到一声狼嚎。

   惊喜的回头,却看到一匹奇特的异色瞳的狼,它歪着头看着自己。是我的错觉吗,它好像在摇头。玛尔塔揉了揉眼睛,那匹狼很快跑远了,玛尔塔很久没有反应过来,她意识到她没有找到那位“老朋友”。失落的回到屋子,她的母亲已经把几个箱子放在了门口。

 

  “走吧。”她平静的说,其实她内心并不平静,因为她深谙猎人们的各种捕猎工具。它会不会被某个猎人抓走了?它那么聪明……要是它是我的猎犬就好了,我肯定好好养它。

  到了镇上,艾米丽给她们安排的住处,玛尔塔花了两个小时把所有东西就位,然后收拾了一下自己,出门去艾米丽的诊所。艾米丽不会想到自己那么快就散心回来了吧,她快步走到诊所,熟门熟路的到艾米丽办公室门口,没有敲门就走了进去大喊了一声“艾米丽我来了!”没料到一进门却被走出来的一个人撞的晕头转向,玛尔塔好不容易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眼前站的可不是艾米丽,而是一个略高自己的男人,嘴角有伤,脸上还贴了药膏。艾米丽办公室有男人!玛尔塔吃了一惊,她仔细的想端详男人的脸,更吃惊的发现那双熟悉的眼睛。
 

   “玛尔塔!”身后传来艾米丽的声音,艾米丽快步走来:“你那么快就回来啦!真好,今天晚上陪我。玛尔塔点头应允,一边还捂着自己撞到的鼻梁。

 
   “没事?”奈布遇到她好几分钟第一次开口说话,他拉上兜帽,遮了遮自己手上的伤口。

  
   “没事……先生,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玛尔塔忍不住加上了后面这一句。

   “……大概是您看错了。”奈布从她身边走了过去,消失在走廊尽头。

   “玛尔塔,出什么神?”艾米丽笑着。

   “没什么……就是觉得遇到了一双很熟悉的眼睛,不会认错的,还有那匹狼不见了,我找了它很久,我总觉得有些巧合……”玛尔塔吞吞吐吐说出自己这一天的经历。

  
    艾米丽思考着要不要告诉她真相。奈布的手术算是成功,但是副作用也是始料未及的,他拥有了极其难控制自己的第三形态,这让他和艾米丽都更犹豫玛尔塔是否要明白这一切。我会伤害她的。艾米丽记得奈布眼里流露的悲伤,他在月圆之夜的第三形态很危险,使他更无法接近她了。想到这里,艾米丽引开了话题:“唉 不说这个了,今天晚上就在这里陪我吧,陪我去镇上逛逛散散心,最近太忙了些。”

   “好。”玛尔塔叹了口气,忘掉了这个小小的插曲。

  

    9.奈布坐在镇上的酒吧里,缠着绷带的手把玩着腰间的一把刀,他累了,自己经历的一切好像都没有了价值,只让自己更像一个怪物,一个带来危险的怪物。

   他喝多了。


   此时的艾米丽和玛尔塔在镇上不同的店铺里逛着。艾米丽很熟悉镇上的每一个人,也很受到他们的欢迎,她为玛尔塔介绍着镇上不同的人,除了未婚的年轻小伙子。

   “艾米丽,我们真的要去酒吧吗?”玛尔塔犹豫着。

   “嗯哼,走吧。”艾米丽拉着她走进这家镇上唯一的酒吧,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

   “我离开一会,等着我哈~”艾米丽快步走开,玛尔塔正在左顾右盼打量这里,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句。

 
    她注意到了那个背影。

    玛尔塔对今天看到的奈布的眼睛耿耿于怀,在锁定那个背影后她小心翼翼的走到他背后。嗅到一股酒味的玛尔塔没有跑开,她拍了拍奈布的肩膀。

    一瞬间她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一把揽住,酒的味道和她熟悉的草原的味道充斥了玛尔塔的嗅觉,她没有挣扎,因为她感觉到了熟悉……这是怎么回事,玛尔塔懒的去考虑。酒吧里的其他人注意到他们,以为他们是互相倾心的恋人,都微微一笑,没有去打扰。

 
   就在玛尔塔快沉浸在突如其来的温暖中的时候,突然被推开了。眼前的人站了起来,转身快步走开了,玛尔塔喊了他,但是他没有回头。

   玛尔塔差点掉下委屈的眼泪,她默默的回到了刚刚的座位上,艾米丽走了过来:“怎么了亲爱的?我刚刚和一个最近认识的朋友聊了几句,你的眼眶怎么红了?”


  “……没什么,艾米丽的朋友是谁呢?”玛尔塔把眼泪憋了回去。

  “他啊,他是一位绅士哦,最近在一个人家的生日宴会上认识的,好像不是这里的人。”艾米丽撑着自己的下巴:“他真的很温和,还请我跳过舞。”


  “真的?”玛尔塔抬起头:“艾米丽小姐真是太幸运了呢……遇到这样好的绅士。”

  
   傻瓜,你也很幸运啊……艾米丽在心中说了这句话。


 

   10.奈布今天变回狼身回了狼群,他向同伴表明自己的状况以及会长期呆在这里的意图后,没有说其他的。克利切他们都明白了,他想放手。昨天的拥抱,是他向玛尔塔的告别。

  

  
  “艾米丽,那个带兜帽的人呢?”玛尔塔今天急切的跑到艾米丽跟前问。

   “你说奈布?”艾米丽问。

   “是的,他去哪里了?”

   “可能回自己家了吧……不知道,有时候他这个人也很奇怪啊……明明深爱的却要抛下。”艾米丽陷入了沉思。

   “深爱什么?他家在哪里啊?”玛尔塔掩饰不住的着急,艾米丽的心狠狠的颤了颤。

   “听着玛尔塔,我知道这听着很荒唐但是我觉得应该让你知道了……坐下。”艾米丽深吸了一口气。奈布啊,我只能这样了,对不起,我很希望你们终成眷属,让你知道你的付出并没有白费。

    玛尔塔愣愣的坐下。

   “其实,奈布是一个狼人……他每个月夜晚可以一段时间变成人,然后又变回狼,这种狼人并不危险,他们普遍过着狼的生活。但是奈布他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你了,那匹你熟悉的狼,就是他。”

   “他救了你,为了你铤而走险去面对了改变身体部分构造的手术。他拥有了第三形态……就是鉴于狼和人之间的,很危险也很暴躁。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呆在你身边,就是这样,我说完了。”

    玛尔塔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艾米丽对面,艾米丽有些担心她在想什么,忧虑的望着她。

   “……我知道了,”玛尔塔站了起来:“我要去找他……他帮了我那么多,怎么说我是不是也得……感谢一下他?”不知怎么的她的脑海中交杂着昨晚的场景,落下了眼泪。

   “玛尔塔,无论你怎么决定,都要记住,顺从自己的心才能幸福。”艾米丽抱住她。

    艾米丽感觉到她发出了很轻的一声呜咽。




    今天实在太累了……下次再加个大结局吧。这个系列再写一话再开新坑。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