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皇

佣空——《苍原之歌》(中)





  5. 还是夜里,玛尔塔昏睡着。艾米丽医生的办公室里,一个男人坐在她的沙发上沉默不语,窗外皎洁的月光透过朦胧的窗帘,悄然照着男人的侧脸。

  “我说你,”艾米丽坐在办公桌前:“想好了没有?你不能总这样关心她,对不对?是狼的时候连话都说不了,不好受吧?你要是真喜欢她,要替你们的以后考虑考虑嘛。为了救她受伤了吧,刚刚找人裹伤了吗?”

  “嗯。”奈布还是低着头,艾米丽刚刚告诉他她的一个朋友专心研究特殊狼人的身体构造,可以为他进行手术,让他可以自由改变两种形态。不过代价就是一旦手术失败,后果由他自己自负。

   “她要是因为丧父情绪失控,我去安慰她好了。她母亲那边,我派人去照顾了,你放心吧。”艾米丽叹气,她与奈布相识很久,算得上是老友,奈布对玛尔塔的感情,她不是没看出来。

   “好,时间。”奈布下定了决心。

 
   “如果你急的话,明天一早我送你去他那里。”

   “好。”奈布的嘴角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

 
   因为 为爱你承担承担风险本来就是我的责任。

 


   6.玛尔塔醒了,在一个病房里的她努力回忆受伤经过,这时病房的门开了,走进一个蓝披肩的女子,很面善。她端着纱布和消毒的医具,走到玛尔塔面前。

   “你好,我在哪里……”玛尔塔虚弱的问。

   “我的诊所。我叫艾米丽,昨天有一个人把你送到这里,当时你受了重伤,不过伤口已经没有大碍了。”

   “艾米丽医生……我的父亲呢,你有看到他吗?”

   “很不幸,并没有。昨天被送来的只有满身是血的小姐您。”

    玛尔塔愣了几秒,泪水沿着她的脸颊滑下,她没有失声痛哭,也没有嚎啕。但是眼泪不停的流,她缓缓的躺了下去,闭上了眼睛。她醒着,艾米丽想,在心疼的同时,艾米丽也兀自叹了口气,玛尔塔,还有一个人在为你赌上性命啊,但愿他活着回来,成为你的英雄。

    玛尔塔呆呆的在病床上躺了一个下午,换纱布消毒伤口的时候,她一点也没有惨叫,只是狠狠的咬着牙忍住疼痛。艾米丽很心疼她,手上的动作也变得很小心。奈布,你一定要给我活着回来啊,真是的,要是你们不终成眷属,老娘岂不白忙活那么久。

    艾米丽悉心照料着受到打击的玛尔塔,天天来看她 试图让她高兴,她从玛尔塔口中渐渐得知了以前一直有一匹蓝眼睛的狼在帮助她。说起这个的时候,玛尔塔褐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温柔的光。艾米丽的不安日渐加剧,两个星期过去了,奈布杳无音信。

    玛尔塔的母亲被艾米丽派去的人接来诊所的那一天,艾米丽以为她们会相拥着泣不成声,没想到这位看似柔弱的妇人却很坚强的安慰着玛尔塔,艾米丽观察到她的眼睛很红肿,想必是在家里哭了很久吧。自从母亲来之后,玛尔塔开始下地活动了,肩膀上的纱布还是裹的层层叠叠,但她坚持每天出去散步,就在诊所周围不远的地方。奈布还是没有消息,已经一个月了,艾米丽天天给那位朋友写信,从来没有收到回信。

   狼群暂时由克利切带领,他们都知道奈布要面临什么样的风险,但是没有人阻止他。奈布去找艾米丽说出决定前,克利切只能拍了拍他,说了一句平安回来,我们都等你。

   两个月了,玛尔塔的伤口一天比一天好,她渐渐走出了丧父的悲伤,其实在有时夜深人静时艾米丽还是听到她的病房传来哽咽的声音,但她表现的越来越乐观,她全然不知道奈布的存在,只是遗憾自己好久没看到那匹蓝眼睛的狼了。
  

   艾米丽与她成为了好友,让玛尔塔在诊所修养期间也有了可以经常聊天的人,她的母亲有时回老屋看看,有时来照顾她。玛尔塔经常对艾米丽说,她想早点回草原上,去看那匹很久没有看见的狼。那时天气已经微凉,艾米丽不断找借口留她。奈布,你要再不回来,我可没办法了啊,艾米丽这样想。


7.又过了约摸半个月,玛尔塔想回老屋住,跟艾米丽通过气以后,她简单收拾了几样东西,准备回自己熟悉的那个地方。她在诊所门口,艾米丽叫了马车夫送她,她在诊所门口很高兴的想,终于又能见到它了,快入冬了,它过的还好吗?她提着一只皮箱,一边等着马车,一边搓着手。

 
 
  “路上小心,记得来看我。”艾米丽还是很忙的,诊所的病人络绎不绝,这个小镇的人不算特别多,但是艾米丽却确实是个医术专精的好医生,从其他地方来的病人还是很多的。

  “好。”玛尔塔笑着。

   这时候有一辆马车朝着诊所的方向奔驰而来,速度很快,玛尔塔禁不住退后了几步。

 
   马车停下,玛尔塔刚想上车,却发现车里有人,她好奇的往里看,里面走下了一个人,他带着兜帽,帽沿拉的很低,看不清楚脸。可是玛尔塔看见了他的眼睛,很熟悉啊……她胡思乱想着,转头想询问艾米丽,发现艾米丽微笑着看着那个陌生人。那个人却头也不回的走进了诊所,消失在门口。


  “那是……?”玛尔塔问。

  “我的一位故人,他身体状况比较特殊,时常来我这里看看。”艾米丽答道。

   玛尔塔与她告别,上了马车。车缓缓走远,消失在诊所门口的一刹那,门后面闪出了一双蓝色的眼睛。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