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喵喵皇

佣空——《苍原之歌》 大结局

    

 

  11.有时候生活就像眼前的那样一望无际,一切都在满满流逝,谁又能抓住指缝间流逝的爱?

  
   月色朦胧,把山洞前的一个个身影拉的很长,倒影在冰冷的石头上。

   “去找她?”克利切悠闲的感受着惬意的月光,在发现奈布孤独的背影后使徒安慰他道,在看到他缓慢到近乎迟钝的摇头后叹了口气,若有所思的望向天空中的满月。

   “奈布,去找她,还是等她来找你?”艾玛用手梳着自己短短的头发:“你到底懂不懂女人心里都在想什么?还想让她来找你?你是不是真的想她以后跟别人好上了把自己气死啊?”

   “去吧,我们陪你一起?”克利切听到艾玛赞同自己的话兴奋的站起来:“镇上这个点还很热闹呢!”

   艾玛也赞许的点了点头。

  

   约摸二十分钟后克利切已经在镇上的人群里开心的加入了他们的狂欢,艾玛和一些年轻的姑娘们讨论着妆点自己的方式,狼群的各人都已经融入了眼前欢乐的场景中。

   天空中的月亮还是很圆啊……你又在哪里看月亮?奈布找到安静的角落,灯火通明的小镇满是笑声与欢闹的气氛,他没有在人群中看见玛尔塔的身影,用敏锐的狼的视力也没能搜索到。奈布失望的在月光下闭上眼。

   镇上的诊所今晚格外的忙碌,有一些赶路路过的商人在赶路途中遭遇了狼群的突袭,艾米丽在心里狠狠骂奈布,一边手忙脚乱的处理伤口。狼群并没有咬他们,因为大部分人只是有擦伤,最严重的是马车侧翻被货物压伤了腿,艾米丽想起奈布从前说过如果遇到路过的商人心情不好会上去恶作剧。她一边叹气一边看着在一旁帮忙的玛尔塔。奈布啊奈布,要是你今晚来镇上找她可没法找到她啊,都是你自己作的。

   奈布看着渐渐散去的人群和散去的夜晚的黑云,如果今天看不到她,就走出她的生活吧,我本来不也打算……虽然自己现在一切都跟普通人无异,但那微小的变异几率还是威胁着身边每一个人的安全,尤其是最亲密的人。

  “艾米丽,我今天就在诊所里将就一晚上吧。”玛尔塔帮着安顿完所有病人之后对艾米丽说道。

   “回家看看你妈妈吧,看看她休息了没,赶紧的。”艾米丽头也不抬的整理着医疗用具。玛尔塔想了想还是走出来诊所的大门,忙碌了几乎一整个通宵,她觉得像卸下了重担,轻快的一路走向和母亲暂住的地方。

   “奈……奈布,镇上真……真好玩,有好多……好多好看的姑娘……”威廉扛着喝的烂醉的克利切,艾玛在一旁对他刚刚说的感到气鼓鼓的,奈布失落的在最后,克制不住的回头,看那些暗下去的灯火。

   “奈布,下次不许带他去镇上了!”艾玛双手交叉气的不行:“他把从商人那顺来的钱袋都丢在镇上了!”

   “什么?”威廉回头:“奈布不是不许你们抢东西吗,吓唬完了就跑?”

   “就你这个呆瓜还真吓唬完了跑啊……肯定要抢……奈布??你去干什么?”

    “去找钱袋!你们先回去!”众人眼里瞬间没有了奈布的影子。

  12.失去还是得到?这是个问题。但在幸福的人眼里,这仿佛也不算问题。

    奈布匆匆赶到了小镇上,路上几乎一个人也没有,但是他还是很快注意到了脚步轻快的玛尔塔,她离家门还有几步路了,她今天晚上去了哪里?去干了什么?为什么如此轻松?但是奈布明白,她一进家门,再来访显然会吓到屋里的人,也就是她的母亲。

   后来的奈布对自己接下来的举动啼笑皆非,因为快要到家的玛尔塔感到仿佛来自哪里的注视而回头的时候被一股力量猛地拉了一把,很快被扛起来,还没来得及发出救命的尖叫就被扔到了一个黑漆漆的角落里。

   “绑架?”她试图冷静:“您可真不明智,我身上没有钱。”

 
   “我劫色。”在黑暗中玛尔塔没有看出来人的面孔,只听到一声轻笑和三个字。

   “你……不行,我有男朋友。”玛尔塔脑海里浮现出奈布那在她记忆里一闪而过的几个面孔,她向后缩了缩。

   “哦?是吗,劫色的人会考虑那么多吗?”奈布的心情沉了沉。

  “他很厉害,你肯定打不过他!”玛尔塔摆出吓人的气势。

  “有多厉害?快说,不说结果你懂得。”他蹲下来凑近玛尔塔。

  “他……他是狼人!”玛尔塔感到冷汗滑落,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无比戒备。

  “是么,那很厉害啊,但是……”奈布凑近她耳边:“他有答应过你吗?”

   “你你你怎么……难道你是……”玛尔塔从紧张的感觉中回过神,感受到了那种熟悉的气息,尴尬之情油然而生。

    “对,我是。我答应了。”奈布低下头:“我等你很久了。”

    “等等!”玛尔塔推开他:“我还没表态!刚刚是紧急情况拿你吓人,对不起但是……”

  
    “啊,真的没关系,”奈布笑了:“我劫色。”

     他们仿佛都能听到时间的滴滴答答,在他微微低下头吻上玛尔塔的一刹那,奈布开始希望自己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人类。玛尔塔在惊慌失措中想起了艾米丽的话,玛尔塔,只要你幸福。

     算了,管他呢,我现在就很幸福啊。

  13.幸福的结局是少见的……但也不是不可能,不是吗?

 

   “所以说我的钱袋还是没回来!!!”克利切一个月后还对这件事耿耿于怀。

   “第一,那本来就不是你的;第二,那天的事情还没完。”艾玛瞪了他一眼。

   “我错了艾玛!我真的……我真的错了!!”克利切暴风哭泣。

   “其实……那天我回去的路上捡到一个钱袋……”玛尔塔若有所思的在夜色中思考着:“但是丢了,被绑架犯吓着了。”

   “好,都是我的错。”奈布笑着让玛尔塔靠着,旁边传来克利切的哀嚎。艾米丽也被玛尔塔以野餐的理由拉到了狼群里。艾米丽一边抱怨半夜野餐的拙劣借口,一边暗自为他们高兴着。

    晚风中的苍原响起悠悠的歌声,这民谣仿佛静止了大自然的一切。

   父亲,我是玛尔塔,我很幸福。玛尔塔轻声说道。

   身边传来另一个低沉的声音

    玛尔塔,我是奈布,谢谢你,我也很幸福。


                                【End】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